京津冀首只医疗产业基金设立

2015年08月31日 07: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近日,第十二届河北医疗器械展览会暨京津冀医疗一体化医院采购大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召开,2015首届京津冀医疗产业协同创新论坛同日开幕。论坛旨在研讨京津冀在医疗产业如何有效协同创新,怎样具体产业破题、产研结合、产融结合,最终实现产业共同体并互利共赢。

  出席论坛的专家认为,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产业发展模式创新,尤其是区域内产业链的协同联动,核心是构建京津冀医疗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在此背景下,本次论坛就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中医疗行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产研结合、产融结合、协同创新、互利共赢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并就创新金融资本对医疗产业运作模式的影响进行重点聚焦。

  论坛上还设立了京津冀区域内首只医疗产业基金——“天地智慧医疗产业协同创新基金”,该基金将专注于京津冀区域医疗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所带来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资本、技术和生产三个层面,重点在医疗产业投资建设、技术革新和成果转化及医疗设备生产制造等关键领域展开投资。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