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陕将签“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2015年09月06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余丹 陈悦

  中新网厦门9月6日电 (余丹 陈悦)陕西省官员6日在厦门透露,即将在厦门举行的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厦洽会)上,陕西将与福建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双起点建设的框架合作协议》。

  据出席厦洽会新闻发布会的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冯保安介绍,在本次厦洽会上,陕西成为“主宾省”,将举办“丝绸之路新起点——魅力陕西专场对接会”。针对“一带一路”合作机遇,陕西将和巴林、马来西亚等沿线国家官员、企业家会见交流,并将和福建就“一带一路”建设举行交流合作座谈会。

  他表示,陕西参加此次厦洽会并和闽省推动“一带一路”交流合作,是为了突显陕西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发展机遇,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福建省的交流,探讨促进双起点合作。

  冯保安介绍,围绕“一带一路”,陕西将建设交通物流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产业合作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和金融合作中心。

  厦洽会是在举办了18届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基础上举行的,亦为当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促进活动之一。本届厦洽会将在9月8日正式揭幕。(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