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发展养生休闲乡村度假旅游 吸引长三角游客

2015年09月08日 10:15   来源:安徽日报   

  宣城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不久前,浙江嘉兴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保健行业协会一行来到宣城,座谈推进“万名嘉兴中老年到宣城养生旅游”项目实施,研究编制宣城养生休闲2日游、3日游旅游产品及半个月、一个月的养生度假旅游产品,着力以嘉兴地区带动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游客前往宣城养生休闲旅游度假。

   宣城和嘉兴同属环太湖毗邻城市,都是长三角重要旅游城市,两地相距甚近、交通便利。嘉兴一行认为宣城旅游资源丰富、自然环境绝佳,已初步形成了生态旅游、休闲旅游、文化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几大品牌,是长三角地区颇具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此次嘉兴来宣城实地考察后,两地将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于2016年全年实施“万名嘉兴中老年到宣城养生旅游”项目。

宣城是中国文房四宝之城、中国扬子鳄之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资源丰富,生态优越,交通畅达,在发展休闲养生旅游、养老旅游、文化旅游及生态旅游方面具有独天独厚的条件。 2014年,该市决定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八大工程”,在深入分析全市旅游资源禀赋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特点的基础上,提出了“以优质生态环境、诗词文化与文房四宝为依托,以健康养生为引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兼顾‘当地居民’与‘游客’双重需求,培植新的健康养生产业增长点,建设亮点项目,包装形成具有竞争力的品牌,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国家级生态文化养生休闲城”的总体定位。结合宣城旅游资源禀赋及与周边城市差异发展的需要,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以“休闲养生、养老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为重点,加快城乡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医疗产业、养生产业及养老产业,以旅游为纽带,促进养老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逐步形成全市文化旅游产业的特色品牌。积极推进农业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推出多条美好乡村休闲养生旅游精品线路,“山水诗乡、多彩宣城,休闲养生度假游”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线路被全国旅游协会乡村旅游分会评为全国十大精品线路。全市各县市区都结合自身资源特点,推进乡村旅游业与养生养老产业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养生旅游和老年旅游。今年推出的“原味水东·乡村世界”系列活动颇受欢迎,让游客真切体验了住乡村民宿、吃大锅饭、徒步行的皖南乡村生活。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