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大学教授给新生10个建议:不要碰网络游戏

2015年09月08日 13:43   来源:人民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随着各大学陆续开学了,台大电机系教授叶丙成根据自身多年经验,提供了十大建议给大一新生和其父母一些建议,其中因为有一项特别与“二一退学”(注:源自台湾,指如果某一学期所得到的学分不够规定的1/2的话,就会被退学(或留级)处理。)有关,让不少网友看了直呼,“真的好可怕”。

  叶丙成发文给了大一新生10个建议,说大学四年最危险的时间就是大一开学前七周,“为什么?因为进来就是一连串的玩啊!”加上常有高中老师为了让学生能甘愿在高中好好拼命唸书,跟学生说进了大学就可以随便玩了,其实根本是骗学生的!

  还列举了容易被“二一退学”方程式“脸皮薄+没朋友+读不懂+没人问+迷游戏+变烂泥”,因为这些人最后会变得独来独往,最后就开始沉迷网络游戏,在游戏中找到在实际生活中没有的朋友跟成就感。结果,就此整日沉迷,在宿舍变成烂泥,“于是,就这么一路沉沦到被退学了。”

  另外他还说,线上游戏“LOL(英雄联盟)真的很可怕,还没碰的就不要碰!”以前没有碰过这种游戏的,能不要碰就不要碰,免得临老入花丛,一陷进去就出不来了!“多少人的‘二一’都是因为它,务必要小心啊!”

  有不少网友认同他的“告诫”,认为“LOL真的非常可怕,很讨厌朋友见面就是一直聊LOL,真心觉得出来聚会这样有必要吗?”、“很多不是玩游戏玩到将女友晾在一旁?”;但也有人表示,“是人玩游戏,而不是游戏玩人”、“LOL不可怕,可怕的是心智不成熟的玩家…”、“所以这是自制能力问题,别那么爱牵拖到游戏上面好嘛?”、甚至有人开玩笑说,“少来了,我那个时候没有LOL还不是被二一”、“玩到忘记念书,早知道就不要投给英雄联盟了。”

  叶丙成后续又发文强调,他个人不是反对玩LOL,只是大一新生在未适应新的学习环境、人际关系重新洗牌的阶段,先暂时不要玩,等之后稳定后问题就不大了。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