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热疫情赶走游客:店家愁、居民乐(图)

2015年09月08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南热门孔庙商圈5日午后人潮稀疏,有民众反而觉得这样很好。(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登革热疫情持续攀升,游客纷纷取消行程,冲击府城观光,却意外让台南市区交通通畅,网上不少民众表示,“第一次假日觉得台南很美好。”台南市成了名符其实的“慢活”城市。

  台南市的商家因游客减少脸都绿了,但台南陈姓网友认为,周末终于还给台南“原来的面貌”,并拍下空荡的午后大街,以及人潮稀疏的商圈,表达周末慵懒的感觉。

  “感觉空气都变清新了。”陈姓网友指出,上周六行经赤崁楼、孔庙和府中街,以及奇美博物馆时,发现人潮不如以往多,拍下照片上传到脸书(Facebook)上,没想到引发热烈讨论。

  “第一次看到赤崁楼这么少人。”他指出,台南需要休息,观光客退烧其实是好的;也有人发上安平商圈难得人潮稀疏的照片,让人惊呼“大家真的都怕登革热”、“但好像真的松了一口气”。

  正兴商圈业者也表示,以往周末观光人潮汹涌,摊商齐聚非常热闹,上周人潮锐减超过5成,再这样下去,不少业者都要勒紧肚皮过生活了。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