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管国企整改 一企业12名领导退还605万

2015年09月09日 16:45   来源:大河网   王磊 翟耀

  从今年年初开始,省委巡视组第一轮对全省20家省管国有骨干企业进行专项巡视。6月2日至5日,10个巡视组分别向20家企业反馈了巡视情况。昨天记者获悉,这20家企业分别向省委巡视组上交了整改“答卷”。先看看这6个公司的整改情况。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追缴义煤公司违规发放的奖金1449.6万元

  对于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交办的线索,该公司成立5个纪律审查小组开展工作,目前已完成94件交办问题线索的办理工作,占全部交办件的68%,其中立案调查25起、党纪政纪处分75人。

  此外,该公司还集中开展薪酬、奖金发放专项治理。其中,义煤公司依据违规文件发放的奖金1449.6万元已追缴到位。

  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公司:

  给予29人党纪政纪处分

  省委巡视组对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反馈的巡视意见字字见血:关键岗位和重要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突出,个别领导干部违规经商……

  据了解,平煤神马集团对省委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45件全部办结并进行反馈,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9人,组织处理10人,移交司法机关2人,涉及处级干部11人次,科级干部18人次。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速查快办166件纪检监察类信访件

  省委巡视组对郑煤集团的巡视反馈意见重点是: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工程项目违规招标投标。

  据悉,该集团对166件纪检监察类信访件,速查快办,已经立案18件,给予党纪处分5人、政纪处分14人,组织处理35人,其中免职5人、停职1人、调离岗位3人、解除劳动合同2人。

  河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所属企业12名领导退还多领的薪酬605万元

  对省管国企下属企业负责人的年均收入在百万元以上,职工们意见可不小。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后,河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对此进行整改。

  据悉,该公司开展所属企业领导人员薪酬奖金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截至7月28日煤建集团12名领导人员共计退还多领的薪酬605万元。

  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4个案件调查组

  省委巡视组在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招标采购工作漏洞较多,人为操作迹象明显”。该集团为此成立了整改工作小组。

  据介绍,投资集团成立了4个案件调查组,认真查办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目前共给予4人党纪处分、7人政纪处分,诫勉谈话11人次,提醒谈话6人次。

  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

  退出多个项目

  违规决策,投资项目偏离主业;对部分财政投资参股项目监管缺位……省委巡视组反馈了意见后,该公司按照资本市场退出、协议转让、并购重组退出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实施项目退出。

  截至目前,产投公司已分别与5家投资参股企业签订了国有股权转让意向书;已分别向6家投资参股企业发出了国有股权转让意向书。 (记者王磊通讯员翟耀)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