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名专家受聘江苏建设工程案调解员

2015年09月14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严明朱晓颖

  中新网南京9月14日电 (严明朱晓颖)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14日公布,25名专家受聘为第一批江苏省建设工程案件特邀调解员。

  据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人士介绍,建筑业是江苏支柱产业,也是吸纳资本和劳动力较多的产业,建筑市场与房地产市场、民间借贷市场、劳动用人市场紧密关联。随着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建筑市场出现了很多新情况,建设工程合同案件收案数量、诉讼标的额不断上升,审理难度不断增大。法官们在审理建设工程案件过程中还发现很多困难和问题,包括信息不对称、审判的专业性不足、化解纠纷手段单一等。

  江苏是建筑大省。据江苏省法院公布,2014年,江苏建筑业总产值达24592.9亿元,建筑业实现利税总额1817.7亿元,建筑业增加值达3899.5亿元,建筑业占全省GDP的比重较大,达6.8%。同时,全省法院建设工程合同案件的标的额不断上升,2014年全省法院一审建设工程案件的标的额总计1119401万元,比2013年上升48.15%。2015年1-8月,标的总额达916727万元,同比上升46.8%,平均每件建设工程案件标的额达100万元。

  为解决这种矛盾,江苏省法院聘任的25名专家第一批江苏省建设工程案件特邀调解员“上岗”。他们将接受法院委托,协助调解部分建设工程案件,接受法院对建设工程专业问题的咨询并进行解答。(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