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农业技术推广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2015年09月15日 08:35   来源:天津日报    陈忠权

  日前,京津冀农业技术推广协调发展座谈会在京举行。会上,天津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天津市蔬菜技术推广站、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农业技术推广战略合作协议》。

  《京津冀农业技术推广战略合作协议》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以推动京津冀农技推广事业长远发展为目标,本着“因地制宜、取长补短、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不断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全面提高京津冀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生态涵养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积极促进京津冀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建设。

  《京津冀农业技术推广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包括,三地农技推广部门将联合申报科技项目、共同建立示范基地、开展科技交流观摩、互派技术人员挂职、建立定期沟通机制等合作方式。三地农技推广部门将重点围绕农作物育种、集约化育苗,农业高效节水、设施瓜菜、果类、菌类作物标准化、省力化栽培,景观休闲农业,农业物联网技术应用等方面开展协作研究,特别在联合攻关、集成示范、技术培训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