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博览会18日开幕 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加速推进

2015年09月16日 02:40   来源:中金在线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5日宣布: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部分东盟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博览会开幕式等重要活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暨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等情况,并答记者问。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去年9月开始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首轮谈判,到目前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有望于今年内完成谈判。

  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11年来,中国和东盟10国领导人亲自推动、亲自支持,11个国家协力共办,11个国家的企业踊跃参与,把自贸区的便利政策直接转变为商机和效益,达成了一大批务实的合作项目,发挥了自贸区建设“助推器”的作用。

  关于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15日表示,这是中国和东盟的一件大事,在一定程度上它是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一个制度安排,因为“一带一路”非常重要的一个举措就是要签一系列的FTA。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认为,广西省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未来潜力巨大,主要表现在第一中国通过广西战略支点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将越发成熟,第二广西省次区域合作将务实推进,第三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建设将通过广西省重点发展,第四两国双园等项目将使广西与东盟合作平台将不断提升。我们认为,广西本地公司极大受益于“海上丝绸之路”带来的东盟自贸区升级,未来在估值上仍有较大的上行空间

  相关概念股:五洲交通 北部湾港 北部湾旅 南宁糖业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