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蛇口自贸区举行开放日 市民到前海建设现场参观

2015年09月23日 10:14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 王磊

  9月22日,前海蛇口自贸区举行自贸区新城建设交通规划专题市民开放日,市民了解到前海先进的规划、建设理念和形象的开发建设节点,前海未来的城市形态。

 

  据介绍,前海经过5年时间规划和前期准备,在基础设施方面,合作区内主次干道全部高质量完成了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并全部在2014年6月公开招标确定了施工单位;在房屋建筑方面,前海已经出让了20块产业用地,其中已经完成方案报建审批的项目26项,147栋塔楼,总建筑面积744万平方米,计容面积557万平方米。

  目前,正值前海建设“大会战”初期,总建筑面积约39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60亿元的25个重点工程列为“十大战役”。预计到2015年底,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比原计划增加60亿元,增幅25%,到2016年底,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形象取得根本性改观,到2017年底,争取全面完成前海片区内的所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