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事故伤残鉴定:一律按城镇待遇核算

2015年09月24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官方微博“滨海发布”消息,“8·12”事故住院人员伤残鉴定工作平稳推进。在待遇核算上不分农业户口,城市户口,对事故受伤住院人员一律按城镇待遇进行核算,给予充分倾斜。

  通报称,今天上午,塘沽三泰大酒店一楼大厅,“8·12”事故伤残鉴定工作的几个工作台前,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分别为事故伤员和他们的家属核对发放诊断证明和病例、指导填写鉴定申请表、审核申请材料,整体工作平稳进行。

  滨海新区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介绍,“8.12”事故住院人员伤残鉴定工作从9月11日开始,目前已完成鉴定430多人,占到已出院人员的大半。为保证这项工作的科学有序,首先通过区政法委统筹,卫计委、司法局调取新区范围内住院人员的病历,然后由人社部门分期分批通知相关人员前来办理,市里住院人员自行复印病历预约后前来办理,每天集中不同科别的专家,如骨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等相关专家7-9人为住院伤员进行鉴定,上午专家鉴定做完,下午区劳鉴会再统一对专家鉴定进行合议,争取当天做出结论。结论作出后,再转到民政等相关部门,进行发放等后续环节。

  据工作人员介绍,整个伤残鉴定工作为相关住院人员提供鉴定、核算待遇、发放等一站式服务,在待遇核算上不分农业户口,城市户口,对事故受伤住院人员一律按城镇待遇进行核算,给予充分倾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