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一带一路”质检行活动启动

2015年09月25日 03:21   来源:人民日报   李心萍

  质检总局“看一带、走一路,2015‘一带一路’质检行”活动24日启动,活动以让国际社会深入了解我国外贸和检验检疫政策措施,消除境外媒体对我国产品质量负面报道影响,提升我国出口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目的。

  据介绍,一直以来,质检总局以加强与沿线国家的合作和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两方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加强与沿线国家合作方面,加快推进动植物及其产品的检疫准入工作,提高技术性贸易措施透明度,完善双多边磋商机制,同时扩展与沿线国家的标准化合作,发挥标准的技术支撑作用。

  在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方面,加快检验检疫一体化建设,实现“通报、通检、通放”,提高检验检疫通关便利化;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等新型业态贸易发展;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建设进口食品指定口岸。

  此外,下一步,质检总局将继续以加强国际合作和促进贸易便利化为重点,进一步做好助推中欧铁路班列健康发展、支持自由贸易区战略实施、支持国家经济走廊和节点城市建设、促进实施走出去战略、促进资源型大宗商品扩大进口和进一步拓展与沿线国家开展标准化合作等方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