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跨境电商检验认证联盟深圳前海成立

2015年09月28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叶彤

  中新社深圳9月28日电 (林叶彤)中国首个跨境电商检验认证联盟28日在深圳前海举行揭牌仪式。多家跨境电商企业现场签订自律宣言,表示将注重商品的质量检验,维护消费者、电商平台及各家企业的权利,促进中国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该联盟由深圳市检验检疫局倡导,连同国内外十多家检验认证机构共同发起。

  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深圳外贸不容忽视的一部分。2015年1-6月深圳市跨境交易额达13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涨幅131.7%。但高速发展的背后,隐藏着众多质量问题。该联盟表示,将为跨境电商提供便捷可靠的检验认证服务,通过加强跨境电商企业及检验认证机构双方自律,助力跨境电商监管。

  据悉,该联盟将对接电商企业,检验认证机构,消费者及政府部门的需求发挥作用,为跨境电商平台企业提供入驻平台商家的检验认证咨询服务;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质量检验认证服务等。

  同时,联盟还将通过签订企业自律宣言、接受社会投诉、发布“红黑榜”等方式推动行业自律,并将定期发布有关数据信息,为社会提供第三方质量认证信息,推动跨境电商质量提升,协助质检部门监管,提升通关速度,促进贸易市场发展。

  深圳市跨境电商检验认证联盟表示,未来将争取进一步的优惠政策及扶持措施,助力深圳跨境电商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