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将建农产品质量安全黑名单制度

2015年09月30日 15:05   来源:山西晚报   

    今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出台,未来我省将通过探索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黑名单制度、设立举报奖励专项资金等多项制度,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强化源头管控,我省将禁用一批高毒农药,探索建立高效低毒农药补贴制度,推行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和实名购买制度。实行全过程严格监管,定期检查与日常抽查相结合,与此同时还将加快建设可追溯体系,尽快实现肉制品、乳制品、白酒、醋、食用油等重点品种和关键环节可追溯。

  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信用档案,探索建立食品信用分级分类标准,严格实施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黑名单制度。推进食品安全诚信系统信息共享,将食品安全信用评价结果与行业准入、融资信贷等挂钩。

  今后,食品安全将纳入全省各地市公共安全体系和领导班子实绩考核范畴,考核结果作为综合评价领导班子和相关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对成绩显著的表彰奖励;对不作为的通报批评、责任约谈;对失职渎职导致发生重大事故的,追究有关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