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7%左右

2015年10月06日 09:2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昨天,世界银行发布《东亚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预计,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为7%左右;东亚地区经济增速将为6.5%,较去年的6.8%有所放缓。

  报告认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7%左右,之后逐渐放缓,继续向以国内消费和服务业为主导的经济模式转型,这意味着增长率逐渐降低。

  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在2016-2017年可能逐步放缓,因为中国拥有足够的政策缓冲和工具来应对更显著的减速风险,包括相对较低的公共债务水平、限制在银行体系之外储蓄的有关规定以及金融体系中的政府主导地位。

  报告提醒说,如果中国的增长进一步减速,东亚地区其他国家会感受到其影响,特别是与中国存在贸易、投资和旅游联系的国家。

  世界银行预计其他东亚发展中国家2015年经济增长4.6%,与去年类似。其中,印尼、马来西亚、蒙古等大宗商品出口国因大宗商品价格走弱,今年会出现增长放缓和公共收入减少。越南等大宗商品进口国则会维持稳定甚至强劲的增速。

  “预计东亚发展中国家会出现增长放慢,原因是受中国经济再平衡和预期的美国利率正常化政策的影响”,世界银行东亚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苏迪尔·谢蒂指出,“这些因素有可能在短期内引发金融波动,但为了长期的可持续增长,这些调整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