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黄金周接近尾声 境旅客单日人均花费逾千元

2015年10月06日 10:07   来源:南方日报   叶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黄金周接近尾声,景区拥堵和出游高峰有所缓解,已有部分出游大军选择错峰返程。据同程旅游、携程旅游和去哪儿旅游等在线旅游网站对黄金周前3天的出游大数据统计显示,今年黄金周通过在线预订各项旅游服务的总人数增幅超过100%,其中周边自由行最为火爆;从购票到入园,信息化在帮助缓解景区黄金周客流压力的同时,也为游客带来了入园体验的提升。

  从游客完成预订时间来看,周边游产品尤其是景点门票预订周期较短,约有46%的游客在黄金周期间完成预订,可以预见,后半黄金周还将迎来一个出游小高峰。

  今年国庆黄金周与中秋假期中间仅相差3个工作日,为避开黄金周期间的出游高峰,获得更高的出游性价比,数据显示,有将近四成(38%)的出游人群选择“拼假”错峰出游,这一比例与往年相比显著提高。

  在游客的消费行为特征上,人均费用提升以及在移动端预订是今年黄金周的两个主要特征。这两项特征在出境游人群的表现最为明显。大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期间,出境游游客的单日人均花费约为1068元(不含购物等花费),同比去年提升了约12.72%,来自移动端的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100%。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