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景点成线 生态游唱响主角

2015年10月08日 00:00   来源:天津日报   

  渔港码头每天客流爆满、交易红火,游客大多来自京津冀地区。

  “十一”国庆黄金周的津城,处处洋溢着节日喜庆气氛。连日来,全市旅游景区客流火爆,节庆活动丰富多彩,中外游客旅游热情高涨。记者从本市旅游部门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与往年相比,呈现五大特点:一是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加快推进,旅游合作成效显著。二是津城美如画,整个城市成为旅游目的地。三是绿色生态游成为假日旅游新时尚。四是旅游节庆活动成为假日游助推器。五是产业融合发展,谱写了“十一”假日旅游新篇章。

  近两年京津冀三地完成了三地景区设置指示牌,推出旅游精品线路,编制一本旅游路书,绘制旅游电子地图,开通京津冀旅游直通车,三地旅游产品串联成线,合作初显成效。北京、河北省游客来津观光人数明显增加,助推津城旅游再掀新高潮。

  “十一”黄金周,宝坻区的赵家湾、石辛庄、牛庄子等20个旅游特色村全部开张纳客。越来越多的北京人来天津旅游,更愿意到天津周边区县走走转转,品尝、购买特色有机农产品,体验农家乐事。西青区杨柳青庄园和水高庄园也吸引了大批河北省、北京的游客。

  连日来,蓟县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天下·盘山》和西青区精武镇大型现代武术表演秀《武传奇》吸引中外游客;在天津大剧院由中外团体和艺术家演出的52场国际重量级剧目,吸引了大量外地高端游客来津观看;到天津“品天津三绝”“听茶馆相声”已经在全国叫响,黄金周期间,仅名流茶馆就接待游客近2.2万人次,其中外地观众达90%,北京、河北省观众占75%以上。

  北塘渔港码头搭起了大排档,渔民用当日捕捞的海产品为游客烹制物美价廉的渔家饭菜,倍受游客欢迎。

  在滨海新区杨家泊镇,60多个农家院推出了采摘、垂钓游,吸引了大量河北游客,有的农家院还举办了品葡萄酒、自装酒、自制个性酒标等特色活动,带给游客新奇有趣的体验。在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各种花卉绿植被装扮一新,园内还专程请来东南亚的演出团队表演颇具异域风情的精彩节目。

  东疆国际邮轮母港这几天迎来了歌诗达“大西洋”号、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海航“海娜”号3艘国际豪华邮轮4个邮轮航次,出入境旅客达2万人次。

  截至昨天下午5时,国庆黄金周7天长假,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764.19万人次,同比增长1.1%;旅游综合总收入68.35亿元,同比增长8.1%。其中,外埠游客349.3万人次,同比增长8.5%;北京来津过夜游客36.17万人次,同比增长6.8%。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