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今起受理小排量车减税业务 市民可错峰办理

2015年10月08日 10:37   来源:楚天都市报   

  今日起,我省国税部门开始受理小排量车减税业务,市民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将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半的优惠。

  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税政科科长程焰介绍,据发票开票系统显示,“十一”长假武汉卖了近6000台车,其中1.6升及以下排量的占了50%。

  今日起,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所有办税窗口开启,一天能办理2000台车的业务,这意味着为“十一”长假卖的车办税,最快也要3天消化。“10月8日至10日,将出现办税高峰,希望大家错峰办理。”程焰昨日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买小排量车的车主,无需额外准备其他证明材料,缴税窗口工作人员扫描车辆合格证上的二维码,系统会自动识别车辆信息,判断是否减税。

  国税部门提醒,除了江北、江南两个车购税办税服务厅外,中环商贸城、龙阳、盘龙城、黄浦汽车市场、金鑫龙腾汽车园都有办税服务点。此外,在江汉、汉阳、沌口、黄陂、新洲、江夏、蔡甸、东西湖和汉南区的国税局办税大厅里,也有车购税窗口,请车主就近办理。

  另外,武汉市有51家4S店有自主缴税机,有条件的车主可以通过该渠道缴税,避免过长时间等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