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口连黑8个月 第4季度恐持续负成长

2015年10月09日 13:55   来源:环球时报   

  台湾出口连黑8个月,第4季难转正。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财政部”昨天(7)公布9月出口额225.4亿美元,为近5年新低,衰退14.6%。“财政部统计处长”叶满足坦言,“第4季出口恐持续负成长”。

  叶满足表示,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日前指出,科技业消化库存要到年底,估计明年第1季才有望复甦,加上“主计总处”预估第4季出口负成长4%,想转正“要非常非常非常努力”。

  她认为,欧美年底消费电子采购潮即将到来,加上第4季是矿产品传统旺季,只要业者表现好的话,出口衰退幅度是有机会缩小到个位数。

  台湾前9月合计出口共2124亿美元,年减9.4%。叶满足说,衰退主因是全球景气不振、电子产品库存尚未结束、农工原料价格维持低档,以及9月底杜鹃台风袭台等因素影响。

  观察主要产业出口,电子产业9月出口80.1亿美元,衰退9.9%;其他衰退幅度较大产业,包含受国际油价下跌冲击的矿产品,出口9.5亿美元,年减46.8%;化学品9月出口13亿美元,衰退24.9%。(中国台湾网高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