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3号线车站装修完成 21列"归元金"已抵汉

2015年10月13日 21:49   来源:荆楚网   

  

  武汉地铁三号线三金潭车辆段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 王振栋 通讯员 刘丹丹)10月13日,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武汉地铁3号线24个车站主体结构均已完工,装修也基本完成;共将配备29列“归元金”列车,其中已有21列抵汉,放于三金潭车辆段。

  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由宏图大道至沌阳大道,全长30.1千米,设站24座,该工程2012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试运营。目前,全线120个出入口、62个风亭均已完工;设备系统正在进行安装和调试。

  

  21列“归元金”已抵汉

  据介绍,武汉地铁3号线横跨汉江,贯穿汉口、汉阳,是第一条连接汉口和汉阳的轨道交通线路,对武汉新区开发建设以及三镇均衡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在位于东西湖区的武汉地铁3号线三金潭车辆段,记者看到一列列车身中间有一条金色“腰带”的地铁列车(即“归元金”)正在静态调试。武汉地铁集团建设总部车辆部经理朱圣瑞介绍,3号线共配备29列“归元金”,采用4辆动车2列拖车的6节编组,现已到汉21列,其中18列停放于三金潭车辆段。

  据了解,相比于2号线和4号线的列车每节车厢有44个座位,“归元金”每节车厢只有36个座位,虽然座位减少,但站立面积增加,高峰时刻运力更大。朱圣瑞介绍,每列“归元金”长度约118米,定员载客约1440人,最高载员约2000人。

  

  每列“归元金”采用4辆动车2列拖车的6节编组

  

  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示意图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