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文化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兰州举办

2015年10月19日 02:43   来源:兰州晚报   

  10月18日,由民盟甘肃省委、民盟福建省委联合兰州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文化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宁卧庄宾馆举办。

  本次研讨会以“创新驱动·产业对接”为主题。旨在通过创新驱动主题研讨,破解兰州新区及相关开发区、产业园区在科技创新、投融资平台建设、政策激励机制、科学化管理等方面的难题,为推动兰州新区、兰白创新试验区建设提供决策参考;通过交流研讨,谋划东西部技术转移、区域合作,推动福建与甘肃、兰州新区相关产业有效对接,形成区域发展互补、优势叠加的格局,开创东西部区域合作的新局面;通过产业对接,探索东西部地区合作发展新模式,推动甘闽两地产业转移,培植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生产加工贸易基地、建设区域物流中心和园区物流基地,把兰州新区打造成“二级跳板”式的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通过招商引资,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贸合作、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方面,强化智力、资本引进,弥补新区发展的结构短板,推动兰州新区更快更好发展。

  著名独立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远见国家战略研究院院长、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世界知名生物医学工程专家、香港城市大学原校长、北京大学荣誉教授张信刚在论坛上分别做了“宏观经济转型与创新的路径选择”,“丝路花雨”的主旨演讲。

  当天下午,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前往兰州新区实地观摩考察了兰州科天集团等企业。

  本次论坛为其两天,19日结束。来自甘肃、福建两地政府相关部门的代表、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两省民盟组织及基层组织盟员代表200多人参加研讨会。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