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俩旅行社和一导游上黑榜

2015年10月19日 18:21   来源:山东商报   了解到 根

  日前,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全国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名单,共有17家企业和个人“榜上有名”。这是今年7月国家旅游局制定出台《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管理办法(试行)》以来公布的首批名单。

  这一次,山东有两家旅行社和一位导游上了“黑名单”,信息显示,青岛振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因无备案手续开展旅游业务违反了规定;青岛扬帆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因使用无道路运营资质的车辆接待旅游团队违反了规定。此外,青岛扬帆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殷敏因涉嫌向不合格的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上了黑榜。

  其中,青岛扬帆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使用无道路运营资质的车辆接待旅游团队一事本报曾进行过报道,今年8月6日,先是一则“陕西30游客被困山东威海”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随后,记者联系了被困游客以及地接旅行社,得知这场“滞留事件”主要是由于旅行社用了营运已过期的大巴车被查住,让游客的行程受到了影响。后又因赔偿谈不拢,此事从早上7点多一直折腾到傍晚7点多,游客和旅行社在大街上前后僵持了一个对时,之后在威海市旅游局的调停下才得以妥善处理。

  记者了解到,根据《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旅游经营者和旅游从业人员因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受到行政机关罚款以上处罚等7种情形,其信息应当公开。“上榜”企业和人员,旅游主管部门将采取检查、暗访、责令整改等监管措施;在行政许可受理、旅游经营业务审批等环节将实施重点监管。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