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南"吆喝"冬季旅游 宁夏多景区推优惠"大餐"

2015年10月19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傅煜

  银装素裹的贺兰山 资料图 摄

  沙坡头景区冬季门票半价优惠;沙湖景区对所有海外游客免“沙湖冰雪大世界”百元基本套票;黄河大峡谷多景点实行冬季门票“冰点”价……宁夏旅游局19日在此间透露,今年冬季,宁夏多个知名景区将面向海内外游客推出优惠“大餐”,以期为冬季旅游市场“加温”。

  为开拓湖南客源市场,该局当日在长沙举行宁夏旅游推介座谈会“吆喝”冬季旅游,首次推出冬游宁夏优惠措施和市场针对性极强的冬季旅游线路产品。据悉,该局后续还将联合航空公司推出机票优惠政策,为湘宁两地旅游合作搭建空中通道。

  作为中国唯一的省级回族自治区,宁夏历史悠久、山川秀丽、文化积淀深厚,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资源得天独厚。雄浑的大漠风光、古老的黄河文化、神秘的西夏古韵、浓郁的回乡风情、悠远的丝绸之路、美丽的塞上江南,以及伊斯兰与中原文化的有机融合,多民族和谐共处的人文环境等共同构成了宁夏丰富多彩而又特色鲜明的人文旅游资源。

  宁夏旅游局介绍,当地以“两山一河”(贺兰山、六盘山、黄河)、“两沙一陵”(沙湖、沙坡头、西夏王陵)、“两文一景”(回族文化、西夏文化、塞上江南景观)九大旅游精品互相补充的旅游产品体系,形成了黄河文化旅游带、回族文化旅游板块、红色文化旅游板块和西夏文化旅游板块的“一带三板块”发展格局。“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旅游形象和“宁夏归来不看沙”等旅游品牌日益凸显,特别是沙漠旅游已成为中国的拳头产品。在中国10大类、95种基本类型的旅游资源中,宁夏占8大类、46种,在旅游界享有“中国旅游的微缩盆景”之称。

  近年来,宁夏大力开展以“冬游宁夏·享受阳光”为主题的冬季旅游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冬季民俗表演、文化体验、滋补美食、冰雪运动、冰雕彩灯展示等,全力打造一年四季皆宜旅游的新形象。

  据悉,此次推出的旅游产品以“冬游宁夏·享受阳光”为主题,分为冰雪沙湖新天地一日游、民俗非遗体验一日游、情怀贺兰山二日游、回乡风情黄河文化二日游、体验冰火两重天·领略宁夏新十景双飞四日游、冬季到沙漠来看雪双飞五日游、探寻丝路古迹·领略边塞文化五日游、冰雪民俗美食休闲六日游、踏沙之旅·高端落地自驾双飞五日游等9条特色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