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智能制造三年计划 制造大省将向智造强省转变

2015年10月20日 10:48   来源:新华网   岳德亮

  为了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浙江省经信委日前拟定发布《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行动方案(2015-2017)》,将推动智能制造核心技术攻关和产品装备研发,建立自主安全可控的智能制造产业体系,实现“制造大省”向“智造强省”转变。

  在这份智能制造发展的三年计划中,浙江省提出到2017年,全省规模以上智能装备产业总产值达到2000亿元,年均增长18%左右;建成一批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智能制造平台,培育50个智能制造特色小镇,10个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除了比拼技术外,掌握标准才是核心创新。浙江省的智能制造行动方案指出,要加快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编制浙江省智能制造标准体系,组织制修订引领产业发展的国际和国家、行业标准,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建立智能制造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产业化协同发展的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