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居民重阳节回乡祭祖 10.5万人过关

2015年10月22日 13:34   来源:新华网   

  重阳节皇岗、福田口岸迎来港人出入境客流高峰。20日晚已有大批港澳居民扶老携幼,从香港经皇岗、福田口岸入境深圳或前往珠三角各地会亲、登高、祭祖、观光。仅当天经两个口岸入境的旅客就近15万人次,其中港澳台居民逾10.5万人次。根据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出入境统计,昨日皇岗、福田口岸共约28万人次出入境。

  据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介绍,港澳台居民有重阳节返乡登高祈福、祭扫祖墓的习惯。重阳节港澳地区单边放假一天,深圳各口岸再掀出入境客流双向高峰。21日上午7时30分至9时40分,皇岗口岸入境大厅迎来短暂客流高峰,大批香港居民手持鲜花、祭拜物品前往参加广交会的外国商客挤满验证通道。

  增开通道 便利中老年人外籍客

  有见返乡港澳旅客中老年人居多,以及不少外籍旅客首次来华,皇岗边检站当班旅检队及时增开2条“特别通道”、5条港澳居民通道和3条外国人通道,并加大前台服务和引导警力。执勤民警优先为长者、小孩和其他有困难的旅客办理入境手续,引导客商选择正确通道候检,解答咨询或到地方公安机关驻口岸签证点办理签证,提供优质高效通关服务。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