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众筹大会启动全民众筹大赛等15项活动

2015年10月24日 08:51   来源:贵州都市报   

  世界众筹大会启动全民众筹大赛等15项活动

  贵阳开启“众筹时间”

  

  打扮成暖心大白呆萌上阵,只为大米代言;现场停放价值400万元直升机,既能拍照、体验飞行还能参与众筹;庆丰包子、武汉热干面等各地舌尖上的美食也来众筹一把……10月23日,贵阳开启“众筹时间”。

  当天,作为世界众筹大会重要子活动之一的全民众筹大赛暨全球创客博览会正式揭幕,世界各地上万创客大军齐聚贵阳,绞尽脑汁为自己的创新项目吸眼球、赚吆喝。

  大赛进入“打榜赛”PK阶段

  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网上“入围”,10月23日0时起,全民众筹大赛正式进入“打榜赛”PK阶段。首轮胜出的500强项目开始接受“面试”——在博览会现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家、创客等展示各自的创意和看家本领。

  昨天的博览会现场,10多个呆萌的暖心大白一字排开,任随大家合影拍照,只求大家多关注他们的优质大米;几个帅小伙在奔驰房车旁摊开装备齐全的工具箱,现场让大家体验1元擦鞋小项目;规划中的世界众筹金融小镇,通过国内第一块3D裸眼LED大屏“飞”到大家眼前……

  据悉,按照赛程,10月23-26日,500强项目进入“打榜赛”,进而评选出100强、50强、30强和10强,不仅能有走上红毯秀的机会,还将在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挂牌上线。

  众筹大咖论剑11场分论坛

  创客在外场绞尽脑汁比拼创意,大咖则在室内论道、对话,探讨众筹发展与合作。

  昨日,世界众筹大会之中加众筹高峰论坛、贵州拥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时代论坛、餐饮众筹美食新世界论坛等11场分论坛活动悉数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投行高管、众筹大咖以及国内众筹界的法律法规、风控、大数据、国际融资等方面的专家齐聚一堂,讲述他们的众筹经历,共同探索众筹发展与合作等话题。

  值得一提的是,“优优陪练”、“黔山良农”等贵阳本土众筹项目的现场路演,获得不少大咖的一致点赞。

  美食与美女助阵

  庆丰包子、武汉热干面、重庆小面、北方水饺、新疆羊肉串……舌尖上的美食自然不会缺席众筹盛宴。

  贵阳国际展览中心北广场上,各路美食组成的“首届众筹美食节”板块,也是人气最旺的区域。

  “通过美食论坛及美食节活动的专业展示,大会将在活动期间评选出一批有投资价值、有广阔市场前景的餐饮众筹项目。”世界众筹大会执委会执行秘书长刘文献介绍,市民可从即日起至26日期间,免费参观全球创客博览会(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1号厅和2号厅、登陆大厅)。

  除了美食,还有美女助阵。昨晚8点,子活动之一的贵州少数民族电影公益众筹暨第44届洲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举行。票选前60名佳丽将与往届佳丽一起,组成众筹项目的推广天使团,助阵世界众筹大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洲际小姐选美赛事还将整合众筹大会各通道资源,募集一定善款,投资拍摄贵州苗族、侗族、水族、布依族、仡佬族电影,并促进其入选国家民委“一族一影”少数民族电影工程,弘扬贵州民族文化。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