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培根将被世卫组织列入致癌物 与砒霜为伍

2015年10月25日 14: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冯会玲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世界卫生组织预计26日将宣布火腿、培根等加工肉制品为“致癌物”,这意味着这些加工肉制品成为致癌程度最高的物质。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是将物质的致癌的程度分为5级,按照严重程度依次为致癌、较可能致癌、可能致癌、致癌度不确定和可能不致癌。这次世界卫生组织计划将培根肉、肉饼和小香肠列入到含有潜藏致癌物质的名单当中。英国《每日邮报》从消息灵通人士处获悉,来自10个国家的科学家评估各种已有的证据之后,同意将加工肉制品归入到致癌物,使火腿、培根等和石棉、香烟、砒霜为伍,也就是他们的致癌程度同样严重。

  加工肉制品一般指的是使用腌渍添加化学物等方式来处理过的食物,除了火腿和培根还包括一些熏肉和香肠。《每日邮报》的报道还说,新鲜红肉也可能被列为较可能致癌物。科学家相信使用这些食物可能会增加患肠癌的风险。英国媒体称,更新致癌物质名单在不断上升的不安的背景之下进行,在英国每年有超过15万人次癌症。报纸表示,名单的改变会给农业带来沉重的打击,同样受到影响的还包括从事快餐行业的企业,据报道26号世界组织将公布更新之后的致癌物的新名单。(记者冯会玲)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