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助推房地产转型升级

2015年10月26日 10:15   来源:贵阳日报   

  10月25日,2015世界众筹大会子活动房地产众筹峰会举行。与会嘉宾认为,“互联网+金融”可助推房地产产业转型升级,因此,要加快房地产的“触网”行动,推进房地产业的众筹,盘活房地产资产,推动房地产业改革发展。

  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联合会主席陈宝存说,目前,民间资本与集资建房在房地产业十分普遍,而众筹行业非常适合房地产中小企业,中小企业要运用好众筹这个工具,拓展房地产融资新渠道。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表示,中国经济目前处于深度的结构调整期,互联网经济改变了企业的基因和思维模式,房地产转型的途径在于“触网”和触金,即房地产和互联网的结合以及投融资模式的转型升级。其中,房地产与互联网关联的抓手之一就是社区服务与社区养老相结合,将社区管理服务、社区养老服务、社区会所进行整合,在合格服务的基础上拓展O2O型增值服务。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创新与风险治理研究中心筹建负责人杨东则认为,众筹是民间资本的最好投资路径,是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的最好模式,是中国将金融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的最好工具,要在坚守底线和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用众筹帮助房地产企业发展,运用“互联网+”形式盘活闲置房地产。其中,商业和商铺众筹更适合当下的房地产众筹,因此,要大力发展商铺众筹,做好设计和研发,实现房地产业的升级。

  (本报记者 金毛毛)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