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强项目”贵州占两席

2015年10月27日 09:56   来源:贵阳晚报   

  颁奖现场

  文艺表演

  本报讯 昨日19时,由世界众筹大会组委会主办的压轴环节——“世界众筹大会颁奖暨狂欢之夜”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同时,世界众筹大赛10强项目也一一亮相。

  大赛自9月18日在全国开展以来,得到了多方关注。在大会颁奖典礼上,经过层层选拔,500个项目的比赛最终评选出了10强,将在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挂牌上线。

  同时,大会还将在10强项目之外颁发最佳年度人气奖、最佳投资人奖、最佳众筹平台奖等30个奖项。

  这十个项目的前三名分别为:惠民谷——中国最大的数字社区平台;周口融辉城融辉法牧牛排咖啡众筹项目;土家汉子丁尚云励精图治打造光伏王国项目。而贵州的银企方舟经营权众筹项目和中黔能源众筹项目,分别位列10强的第四名和第七名。

  “中黔能源众筹项目”

  贵州企业拟建甲醇加注站

  在世界众筹大赛500强打榜赛中,排在第七名的贵州中黔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中黔能源众筹项目”融资超过目标金额1.8万元(500强基本金额)的1394%,达到了25万元。

  市场总监涂伟文介绍,如今石油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日渐突出,而甲醇汽油的尾气排放比国际汽油最高降低70%,是车用替代燃料,也是目前提高石油使用效率的最成熟的一项技术。“不仅如此,甲醇汽油动力性好,对发动机性能和寿命无明显影响;同时热效率高,特别适合高原空气稀薄的地区。”涂伟文说。

  本次参与世界众筹大赛,中黔能源众筹项目希望能够众筹2000万元,在贵州建设车用燃料加注站站点(即甲醇汽油加油站)。涂伟文说,目前公司主要在安顺地区进行基地建设,规划建设甲醇加油站70个。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