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或可缓解现代农业“缺钱”问题

2015年10月27日 10:49   来源:贵阳日报   

  10月26日,现代农业发展与众筹论坛举行。与会嘉宾围绕“现代农业众筹,创新发展”等主题展开研讨与交流,并为贵阳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建言献策。

  贵州省著名旅游专家、省政府发展中心研究员杨炯蠡说,近年来,贵州贵阳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发展速度很快。但是,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发展水平与国内其他省份相比还处于较低水平,集中表现在,农业休闲观光人数多,但收入低;旅游与农业文化的结合程度低、交通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等方面,理念创新缺乏和资金投入不足是很重要的原因。

  在杨炯蠡看来,创新是贵州省、贵阳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根本。他说,贵州目前正在大力发展农业园区,全省农业园区已经达到300多个,一些农业园区在打造休闲观光园区方面成效显著,这为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作为省会城市的贵阳,交通、区位优势显著,人流、物流、信息流汇集,更应该大力发展农业休闲观光旅游。

  杨炯蠡说,贵阳市已经出台了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规划,提出了“1+3+5”的发展思路,明确了“两区一带多元八模式”的规划布局,这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建议,农业旅游规划一定要落地生根,因地制宜。贵阳市可以积极打造规模化的农业旅游平台,抱团发展。对于农业资金的缺乏,农业众筹或将提供一条好的出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永平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报记者 唐胜)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