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外访大学生组织“未来之星同学会”庆祝成立十周年

2015年10月27日 13:59   来源:新华网   王小旎

  香港唯一一个跨校际外访大学生组织“未来之星同学会”26日在港举办酒会庆祝其成立十周年。主办方表示,同学会成立以来多次带领香港大学生赴内地学习交流,并鼓励同学们在踏入社会后,将个人发展与香港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

  “未来之星”主席团主席、香港文汇报副社长冯瑛冰在当日的酒会上致辞表示,希望通过同学会不断凝聚香港正能量的年轻一代,共同为香港繁荣及国家强盛献出自己一份力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在于青年。青年智,则香港盛;青年强,则国家兴。”他说。

  “未来之星同学会”始创于2005年,是由香港文汇报牵头、本地十多所专上院校的大学生积极响应的非牟利社团,目前会员逾3000人。

  除了连续多年举办“中国国情教育培训班”“香港传媒专业大学生国情课程班”及“星动杭州实习计划”等项目,同学会于今年还组织了“从香港出发”系列活动,带领香港青少年深入内地,多角度了解中国历史,认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在刚刚过去的暑期,同学会共举办了7个交流团及实习团,参与学生数量达600人。

  主办方表示,为进一步扩大同学会的影响力,吸引更多有理想、有抱负、对社会有承担的青年一代加入,该组织借成立十周年之际,响应特区政府施政报告中有关推动香港青少年教育和发展的系列措施,扩大招生范围,将“未来之星”活动向香港的中学延伸,并计划扩大全年出团规模至近1000人。

  中联办副主任杨建平,香港立法会主席、“未来之星同学会”荣誉顾问曾钰成,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同学会荣誉顾问吴克俭,香港社团代表、青年才俊代表及“未来之星”会员等逾300人出席了酒会。

  (记者王小旎)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