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九市建预警评估系统防工程建设领域腐败

2015年10月27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纪委27日披露,广东部署在广州、深圳、佛山等九市建设政府投资工程建设廉情预警评估系统,防治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

  据介绍,作为广东省预防腐败信息系统的子系统之一,政府投资工程建设廉情预警评估系统于2012年开始在珠海试点建设并应用。该系统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流程为主线,设置廉情指标、廉情等级、廉情指数等30多个量化指标,对工程建设基本程序、投资控制、招标投标、监督检查等方面的廉政风险实施全程、实时、自动监控,运用“制度+科技”手段有效防治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

  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王衍诗表示,建设应用政府投资工程建设廉情预警评估系统深入推进广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需要,发挥着防范廉政风险、减少建设投资、保护党员干部的重要作用。

  王衍诗称,各地要深入掌握系统运行的原理和指标设计,结合实际修改完善,整合资源,加快建设,务求实效;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下一步系统在全省推广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