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金客轮申报手续获简化 厦门出入境通关亦提速

2015年10月28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悦 洪钧

  记者28日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从11月1日起,厦金客轮申报手续简化将全面推行。

  同时,该局改革检疫通关机制的多项新举措也将全面推行,从而使出入境交通工具通关速度提升,促进国际贸易和人员往来便利化以及厦门国际航运、邮轮、游艇和帆船等业态发展。

  厦金“小三通”航线客轮简化申报手续的新举措全面推行后,不再需要提前申办交通工具卫生证书,符合要求的船舶可以凭借相关有效文件申请“电讯检疫”。较之传统的登船检疫,电讯检疫大大压缩时间,便利两岸人员往来。

  据厦门检验检疫局人士介绍,根据改革新举措,检验检疫将积极参与“单一窗口”建设,实现出入境船舶申报、放行无纸化和监管结果互认。

  从明年1月1日起,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也将开始试点出入境航空器电讯检疫。经过风险评估、分类管理以及动态管理,检疫风险等级低且没有特殊情况报告的航空器,就可以百分百实施电讯检疫。

  此外,从11月1日起,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出入境游艇帆船也可以一律免办“船舶免予卫生控制措施证书/船舶卫生控制措施证书”,大大简化了入境申报手续。(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