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保创新创业大街开启 将带动万人就业

2015年10月28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吕子豪 于俊亮

  图为京津保创新创业大街启动现场。 于俊亮 摄

  28日,以河北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豆芽创客空间等孵化器、加速器,及金融商贸、现代服务、研发中心等业态为依托的京津保创新创业大街在河北保定正式启动。

  据保定市长马誉峰介绍,该创新创业大街全长约3公里,拟用3至5年,以现有保定朝阳大街金融商贸、现代服务、研发中心等业态为基础,以超过20万平方米的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豆芽创客空间、英利创客公社、汇博创客汇等不同层面孵化器、加速器及第三代半导体、智能电网等5个技术创新联盟为依托,重点布局创新创业、现代服务、高端配套等项目,带动产业聚集,打造京津保产业创新示范区。

  马誉峰透露,该创新创业大街将与10家领军企业合作,扶持新上100家创新创业企业,引入1000名创新创业人才,带动10000人就业。同时,建立融资、服务、创新孵化、创业政策和汇集创新创业生态五大体系,构筑支持创客圆梦的创业舞台和张扬“开放、融合、创新”理念的展示舞台。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称,今年4月,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正式揭牌,现已签约入驻单位36家,入驻面积超过一半。此次保定借鉴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的经验,建设京津保创新创业大街,是发挥中关村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京津冀合作的新举措。

  张志宏建议,要规划利用好现有空间、集约利用存量土地,重点布局创新创业、孵化加速、科技金融、现代服务、高端配套等项目,吸引京津冀优质资源汇集,使之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策源地与聚集区。科技部火炬中心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北京中关村与保定的深化合作,积极探索适合京津冀协同创新的多层次多角度合作发展新模式。

  当日,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与北大创业训练营、清华启迪科技园签署合作协议,“豆芽创客空间2.0”和“保定科技金融创新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