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出台新政 “真金白银”吸引“海归”创新创业

2015年10月29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新区重庆两江新区出台《中国重庆两江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十大政策》(简称《政策》)。记者28日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海外高层次人才在两江新区创业最高可获100万元(人民币,下同)开办补助。

  重庆市近年来致力于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其开放性不仅在经济领域,也在人才方面。作为重庆开放的窗口地带,两江新区聚集了129家世界500强企业,此次出台的《政策》着力于吸引更多国内外顶尖人才到当地创新创业。

  对经认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带技术或带创新成果到两江新区进行产业化并新注册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将获得一次性最高100万元的开办补助。

  而经过认定的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外行业领先大企业集团、国家重点科研院所到两江新区新注册设立的科研机构,当地将按照重庆市级、国家级标准,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300万元的机构开办补助。

  此外,对于牵头制定并获批国际、国家或行业标准的企业,两江新区将一次性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奖励。科技创新企业中的高管、高级技术人才还有个人所得税的人才奖励政策。

  除了以上“真金白银”的奖励扶持,两江新区还有诸多“法宝”。如通过扩大科技风险投资基金、两江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股本,来支持两大基金及社会产业基金投资科技创新型企业,允许其以上市退出、定期回购、期权激励等多种形式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

  科技创新产品的市场出路也在《政策》考虑范围内。凡在两江新区研发和生产的科技创新产品,在同质同价的原则下,优先纳入政府采购和融资租赁以及推广应用清单中。 (刘贤 张雅兰)(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