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即将落地

2015年10月30日 13:13   来源:新华网   

  记者近日获悉,作为天津自贸试验区税收政策创新的又一举措,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即将落地。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离境退税口岸、首批退税商店已基本敲定。

  记者从天津市国税局获悉,天津拟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和东疆邮轮母港确定为离境退税口岸;确定中国银行天津分行作为天津离境退税代理机构;初步选定百货大楼、劝业场等首批30家退税商店,目前退税商店备案手续已经办理完毕,正逐步推进退税商店人员培训、安装软件、发放标牌等工作。

  天津相关部门表示,目前各项试点准备工作已取得实质进展,下一阶段还需要尽快完成退税办理场所的装修和进驻,退税商店、海关验核、退税代理机构和国税部门之间的退税系统联调联试,以及软件系统安装调试、人员培训等工作,力争离境退税政策年内成功实施。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