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成为台湾资本转型投资新高地

2015年10月30日 13:37   来源:新华网   

  30日,2015海峡两岸电子信息博览会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开幕,200多家台湾企业前来参展。近年来,马鞍山市招展与招商齐头并进,已逐渐成为台资转型、转移新高地。

  本届海峡两岸电子信息博览会以“皖台合作,互联互通”为主题,紧扣“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区域发展战略规划主线,吸引了以士林电机、正崴集团等200多家台湾地区企业参展,预计参观人数将达到8万人。

  这已是马鞍山连续第四年承办这一两岸电子信息领域的重要展会,该展会被国台办确定为安徽省唯一对台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了皖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和应用成果的展示和互动。通过前三届展会,已促成30多个台资项目签约,总投资近150亿元。

  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电电公会)理事长郭台强表示,今年全球经济成长迟缓,反观大陆经济,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发展战略的推动下稳定前进,近期两岸更朝向创新、创业与创投,包括云计算、“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发展,将会成为大陆新的增长轴,也为两岸带来新商机。

  经过10多年的招商,马鞍山市已吸引了200多家台资企业落户,投资额达260亿元,到位资金占全市外资比例的三分之一。

  在承接产业转移的同时,马鞍山市愈加重视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本届展会精心策划了多项高水平论坛,涵盖互联网+、创业创新、智能制造等当下热门议题,同时聚焦LED、轨道交通等新兴产业发展方向。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近日给安徽省政府复函,支持马鞍山市设立“海峡两岸产业转型转移示范基地”。这一全国首个“海峡两岸产业转型转移示范基地”,将为深化皖台经贸合作增添了高层次平台。

  郭台强说,马鞍山市是承接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期待在生产力4.0和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皖台经济互惠,成功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