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苏花公路112.3公里处土石流塌方 双向交通中断

2015年10月31日 14:15   来源:新华网   

苏花公路112.3公里处发生土石流,目前双向交通封闭。(简荣辉翻摄)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9线苏花公路112.3公里处于今(31日)中午发生上边坡土石流坍方,土方溢流路面,造成该路段双向封闭,“公路总局”第四区养护工程处南澳工务段获报后,派员前往处理及通知警方到场警戒。

  台湾“交通部公路总局”第四区养护工程处南澳工务段站长游兆景表示,今早10时接获通报,该路段发生土石流坍方,南澳工务段紧急派员抢修,原定中午12时30分可抢通,但现场大雨加上土石流仍持续落下,目前无法预估何时能恢复双向通车。

  南澳工务段表示,目前已将大部分土方移除,正在进行最后清扫阶段,将尽速解除该路段双向封闭管制。南澳工务段也呼吁这一两天来往的车辆能改道就改道,且要留意行车安全。

  苏花公路,是台湾东海岸一条往来南北的交通要道,北方起点是宜兰县苏澳镇 ,南方终点则是花莲县花莲市,全长118公里,大致依海岸线修筑。苏花公路沿路均为太平洋海景与峭壁山色、号称台湾境内最美的“景观公路”,却也因为沿途多处山峰,而这些山体大多以土石结构为主,每逢大雨易发生塌方或滑坡,成为事故多发地带。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