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达成十余项交通合作协议

2015年11月02日 06:52   来源:法制日报   

  据河北省政府网站消息,京津冀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目前已成立“京津冀三省市区域交通一体化统筹协调小组”,三地达成十余项合作协议,涉及港口、机场合资合作,公路、铁路项目同步建设,运输服务和管理政策改革统筹推进等数十项内容。

  目前,京津冀已共同发布全国首个京津冀区域交通标准,完成了三地交通标准体系的梳理,研究提出交通厅标准化项目,重点对京津冀三省市现行有效的171项(北京81项、河北29项、天津61项)交通地方标准进行分析研究。京津冀三地将共同制定《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规范》、《道路货运场站经营服务规范》、《省(市)级高速公路网命名和编号规则》等5项京津冀交通区域标准项目,争取在明年完成编制,制定的相关区域地标将严于国家标准。

  下一步,京津冀将完善三地在标准调研、选项、编制、审查等方面的工作流程和规则,研究制定《京津冀一体化交通标准化“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线位确定及建设,落实公交“一卡通”、汽车电子标识、厢式货车ETC不停车收费、省域长途客运联网售票等领域的“互联互通”,建设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郊铁路和城市轨道统一高效的轨道交通网。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