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高铁或下月开通将拉近与长三角距离

2015年11月03日 09:51   来源:中安在线   

  宁安高铁又有新消息。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昨日从铜陵火车站了解到,根据铁路部门的计划,宁安高铁或将于12月1日正式通车。这条早先计划于今年10月1日开通的高铁线,叫“宁安客专”,全长257.52公里。东起南京南站,经江宁西站、马鞍山东站、当涂东站、芜湖新火车站(原址改建)、繁昌西站、钟鸣北站(预留建设)、铜陵站、马衙站(预留)、池州站、晏塘站(预留),跨安庆长江铁路大桥后,抵达安庆新站。

  A正式开通后或安排开行20对高铁动车

  目前,宁安高铁仍在试运行期间,半个月后,试运行结束,此后将进入开通倒计时。

  宁安高铁使我省沿江城市形成“珍珠”串联,拉近了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这“沿江五市”与长三角的时空距离。

  “开通时间定在12月1日,基本不会再发生延期等情况。”铜陵火车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宁安高铁正式开通后,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20对高铁动车。其中,上海虹桥始发终到5对,南京南始发终到6对,合肥南始发终到8对,北京南始发终到1对。

  “上海虹桥和北京南运行的为高铁,其余为动车。”该工作人员表示。

  根据铁路部门的计划,上海虹桥始发终到5对列车分别为G7082/3,G7086/7,G7096/7,G7172/3,G7176/7,乘坐这5对高铁,从南京南到池州只需要1小时34分钟,分别途经南京南、江宁西、马鞍山东、当涂东、芜湖、弋江、繁昌西、铜陵、池州、安庆。此外,南京南始发终到6对动车分别为D5601、D5603、D5605、D5607、D5609、D5621。

  票价方面,目前并没有权威消息,预计在12月1日之前将会向社会发布。

  B铜陵将同时启用两个火车站

  因宁安高铁沿途有天门山、天柱山等风景名胜,此高铁也被称为继合福高铁后的又一条“高颜值”线路。

  该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此前的设想,合福高铁上的每个城市都可经线路上的铜陵搭上宁安高铁,直达南京。

  “但问题是合福高铁经黄山北直达铜陵北,而宁安高铁直达铜陵站,这就造成了一个城市两个不同的高铁站点。”据悉,为解决这一问题,两站之间可能经由联通线连接,以方便乘客无缝换乘,但具体的运营图、票价还不得而知,“铜陵方面将同时启用铜陵站和铜陵北站两个火车站。”(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作者: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本文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