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首例劳务归国输入性登革热病例病情好转

2015年11月03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湛江检验检疫局3日向媒体披露,近日发现的湛江今年首例劳务归国输入性登革热病患,目前正在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已好转。

  据介绍,10月27日上午,湛江检验检疫局从广东检验检疫局检测报告得知,从柬埔寨回国的姚某,被确诊为湛江今年首例劳务归国输入性登革热病患。29日,湛江检验检疫局派出工作人员到湛江某医院对其进行看望,叮嘱其告诉家人暂不要探望,并对其提出的后续治疗及医保费用等问题一一作出解释。与此同时,还对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等建立详细档案以便跟踪追访,杜绝登革热疫情在湛江扩散。

  经了解,姚某一个半月前前往柬埔寨务工,10月22日早晨出现发热,咽痛不适等症状。姚某在当地医院治疗两天后,症状未见好转,便于25日从柬埔寨回国,入境时因体温升高被广州机场检疫人员截留并采样。姚某到达湛江后直接到当地医院就诊,当地卫生部门对姚某所乘大巴车及同车人员详细记录后进行预防性消毒。

  据悉,此次与姚某同去柬埔寨务工人员约30余人,在其归国时同批人员中已有多人出现不适,症状与其相同。湛江检验检疫局得知该信息后已及时上报广东检验检疫局,并对该批外出劳务人员情况做详尽了解。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