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织委员会将于12月15日前成立

2015年11月04日 07:15   来源:国际在线   彭延媛

  北京冬奥申委常务副秘书长吴京汨11月3日在冬奥会筹备研讨会上透露,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织委员会将于今年12月15日之前成立。

  吴京汨说:“按照北京和国际奥委会签订的主办城市合同的要求,我们的组织机构正在抓紧组建。研讨会上国际奥委会的专家们也说了,组委会需要尽快组建,而且要有合适的、有能力的人尽早加入进来,启动冬奥会的筹备工作。”

  至于具体架构,冬奥组委和夏奥组委非常相似,因为两者的业务范围是基本相同的。吴京汨说:“08年组委会大概有30多个部门负责整个奥运会的运行。按照规划,这一次的冬奥组委预计将有28个专业部门,再加上延庆和张家口两个赛区运行中心。”

  吴京汨进一步透露,冬奥组委成立后,初期会很小,开赛后达到最大规模,也只有08年夏季奥运会组委会的三分之一;人员来源则是多渠道的:“要组织这么大规模的体育赛事,政府部门(的人员)肯定是要参加的,另外还有社会上的一些专业人士也要加入进来,当然还会有很多的志愿者。”

  在本次研讨会的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过视频再次祝贺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并相信这会使所有人受益:“国际奥委会将和北京结成紧密的合作伙伴,协助你们实现申办时提出的愿景——这届冬奥会必将使中国以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双双受益!而北京冬奥会与2020奥运改革议程的迅速结合令人印象深刻,国际奥委会也将提供大约8亿8千万美元的资金,促成冬奥会的成功举办。”

  北京冬奥组委的成立,则是把愿景变成现实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