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打造冰雪旅游 冷资源成热经济

2015年11月05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于立霄

  黑龙江省旅游资源丰富,冰雪产业链成熟,要把黑龙江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冰雪旅游目的地,以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特别是欧美游客观光游览。

  “冰雪之冠·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会5日在北京举行,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锡东光做了以上表述。他说,今冬黑龙江要打造独特的冰雪景观和丰富的冰雪活动,把“冷资源”作成热经济。

  黑龙江拥有世界顶级的冰雪资源,包括世界规模最大的哈尔滨冰雪节、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中国面积最大的冰雪红松林、中国最大规模的冰瀑布镜泊湖,以及姿态最优美的库尔滨雾凇等。

  今冬的黑龙江在冰雪旅游的体验上将全面升级,蜚声海内外的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等传统景区将会实现艺术形式的再创新。

  黑龙江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每年吸引不少俄罗斯游客游览。据锡东光透露,近年来,中俄双方自驾游呈现增长态势,今年俄罗斯游客到黑龙江旅游人数,占到全国接待俄罗斯游客总人数的一半。

  锡东光称,目前,黑龙江的冰雪旅游主要吸引周边的国家和地区,包括俄罗斯、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港澳台,而欧美市场相对较为薄弱。今年旅游部门要把入境游作为主攻目标,将冰雪旅游的触角伸向欧美等国家。

  今冬黑龙江的冰雪旅游将推五条精品线路:哈尔滨—亚布力、哈尔滨—漠河北极村、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哈尔滨—牡丹江镜泊湖、哈尔滨—铁力—伊春,涵盖了黑龙江省的十大冰雪之最。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邹伟南称,今年北京张家口申冬奥成功,将带动中国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黑龙江作为中国冰雪资源和冰雪旅游品牌第一大省,将会为更多游客提供冰雪旅游活动和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