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建80个绿色防控基地

2015年11月09日 03:35   来源:北京日报   赵红梅

  近日,京津冀三地共同启动了蔬菜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计划今年协同建设绿色防控示范基地80个,其中北京40个,天津、河北各20个,单体规模不小于200亩。

  示范基地将按照北京现有绿色防控基地标准建设,推广应用以“非化学农药防治”为核心的全程绿色防控技术。从蔬菜无病虫育苗直到收割后的无害化处理,全程施行绿色防控,最大限度提升蔬菜品质。最终达到产品农药残留检测合格率100%,专业化统防统治比例80%以上,化学农药用量减少60%以上的建设目标。

  按计划,到2020年三地将建设示范基地400个,其中河北200个,北京、天津各100个,核心示范区总体达到10万亩,示范带动100万亩蔬菜提质增效。预计从明年开始,安全、新鲜的绿控蔬菜上市量会越来越大。 (赵红梅)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