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入选“米其林指南”的香港街头美食(图)

2015年11月09日 13:18   来源:新华网   

  最新出炉的2016米其林港澳指南,使众食客觅食又有了新动力。今次米芝莲首次推荐街头小食,最平据说6蚊就有得食,真是平民福音!

  细心浏览这些小食的位置,发现港岛要数北角最多。事不宜迟,飢肠辘辘的小编即刻去北角一探究竟!

  麦記美食

    入选了米芝莲的麦记,其实位置并不佳。从地铁站出来要爬坡到北角半山才能找到,门店窄小很低调,但午餐时间排队食客已有10来人。店里三人相当繁忙。

 

    选择多多,最多人买的应该是生煎包和生煎饺,即煎即买,热腾腾的口感好加分。

 

  $10/4只,可自行配搭生煎包和锅贴,生煎包和煎饺大小合适,两口可搞定一个。皮不算薄,但油煎之后会很香,太薄反而煎不出香味。包或饺都有汤汁,可缓解油煎的腻。肉馅和汤汁一齐入口,肉汁鲜嫩入味,再加上脆皮底,绝对味觉享受!

  问帮衬的食客,原来都是附近街坊,并非个个都知道这间店已入选米其林。但评价很一致:“非常抵食!以后一定会再帮衬!”

  地址:北角堡垒街21-23号美嘉洋楼地下

  利强记北角鸡蛋仔

  利强记鸡蛋仔早就美名远扬。就算不知,次次路过都见到许多人排队,也会留意。利强记分店遍布港九,但都说北角这间最老最地道,入选米其林的也是北角这间。

  店门口没有“利强记”三个字,人太多容易被忽略。记得留意英皇道上的大招牌,再向港运城方向转,就找到了。

  店内又小又乱,两位阿姐忙得不亦乐乎。想吃鸡蛋仔还是格仔饼?要说得又快又大声,阿姐现做现卖。

  制作过程就在你面前演示,可一边等一边看阿姐操作。新鲜蛋液注入铁板锅,翻来覆去地烘烤,香甜鸡蛋仔就出炉了,又快又烫,让人目不暇接。

  鸡蛋仔一定要趁热咬一大口,那滋味,只有“幸福”二字可形容。吃之前尽量确保不要太饱,这样的热甜食适合空腹享用。表面烤得非常脆口,内里要香软松软,蛋香浓郁,奶香甘甜,每咬一口都感到松脆和软香交织的口感。一定一定要趁热吃!

  地址:北角英皇道492号

  北角在“街头小食”界,一定是个卧虎藏龙的地宝地。除了以上两家“米其林”小食外,小编在扫街时还发现了另外两家食店,水平比起米其林毫不逊色。既然已经来到北角,当然要尽量尝多一点!

  陈记鱼蛋

  店里只有一位阿姐在,午餐时非常忙。建议尽量非繁忙时间来。

  阿姐会细心问要什么辣度的辣汁。咖喱辣汁是特制的,是此店特色,添加了豆瓣酱和香草,非常惹味。食鱼蛋的话,建议拣小辣,既无掩鱼蛋的鲜美味,但又够辣。

  鱼蛋为招牌之选,7元一小杯,弹牙鲜嫩,吃到啖啖鱼肉味。美中不足是分量太少,下午茶都起码要食两杯才够。

  价格在港岛应算是非常“抗通胀”了,鱿鱼和车仔面分量OK,美味又够饱。

  地址:北角书局街1号

  富辉烧腊

  听推荐的北角街坊介绍,这间虽然只是一家小小的烧腊店,但出品水平绝对不逊色高级中餐厅。仅仅是路过,都很难不被油滋滋、红亮亮的叉烧肉吸引。

  每斤96元的招牌蜜汁叉烧,卖相非常靓,味道也真是不输国X轩、文X厅等大牌餐厅。肥瘦相宜,肥肉部分香甜软糯,瘦肉部分焦香十足,两种口感叠加在一起,简直唇齿留香。小心一不留神就会食太多,邪恶指数爆棚!

另有烧鸡翼、红肠、烧鸭烧鹅可选,水平都不俗,价格街坊价,不得不感叹,北角人好口福 。

 

  地址:北角马宝道18号地下

(本文图文来源:香港“橙新闻”网站)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