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为自贸区未来发展建言

2015年11月10日 10:33   来源:南方日报   刘芳宇 胡明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芳宇 胡明)9日上午,中国(广东)自贸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及深圳前海深港服务业合作区咨询委员会(简称“咨委会”)2015年度会议在深圳召开。本次咨委会会议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成立以来的第一次联会。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向咨委会增补委员颁发聘书,此次共新聘任委员8人,目前共计有25位内地及香港知名专家学者及业界人士担任委员。

  深圳市长许勤出席并主持会议。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汇报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及前海深港合作区工作情况。他介绍,今年以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按照“三年布局、一年突破”的要求,重点攻坚、全面提速,一系列瓶颈问题得到突破,制度创新、产业发展和新城建设等都取得了重要发展。

  “过去一年前海发展迅速,两地合作也取得不少成果。在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的推动下,区内注册的港资企业已经超过2300家”,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会上致辞。她表示,希望深港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两地在前海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

  会上,各位咨委会委员并就如何推进深港合作、共同打造对外开放新平台、探索对外开放新体制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