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重大工程投资今年将突破1071亿 轨交15号线年内开工

2015年11月11日 11:45   来源: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今年,上海重大工程投资将力争在年初1071亿元的总体计划上实现较大突破。这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政协年末视察上了解到的消息。

  据了解,本市轨道交通的44座新建车站都将确保在年内开工。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本市重大工程正式项目完成投资787.8亿元,占全年计划的73.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7%。2个预备项目提前实现开工,已完成投资2.7亿元。包括沪通铁路上海段、轨交8号线三期、13号线三期等基本完成前期工作,18号线12月开工。计划通车的11号线迪士尼段、12号线西段等正在抓紧调试,能够满足年内40公里的通车目标。

  另外,今年还有9个预备项目年内即将开工,分别是商飞试飞中心、轨交15号线、临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等。除此之外,参照市重大工程的9个项目,包括上音歌剧院、江南造船厂后续建设、浦东机场三期扩建等也将在在年底前实现开工。

  不过,相关部门指出,虽然今年重大工程整体进展好于去年,但是也有部分重点项目受到动迁腾地、周边矛盾等因素影响,进展较慢。例如北横通道计划年内开工5个点,但目前仅有2个点实现;轨交10号线二期、13号线二期、14号线等项目有所滞后,需要浦东、嘉定等区支持,加快腾地;轨交14号线静安寺站、黄陂南路站,15号线吴中路站、景洪路站、天山路站等站点方案、出入口通道等也需明确落地。

  四季度是上海全年重大工程建设的冲刺阶段,相关部门表示,将确保轨道交通44座车站实现年内开工,40公里计划建成线路实现通车;北横通道年内5个点位开工;沿江通道浦东滨江森林公园开展绿化搬迁;虹梅路高架、北翟路快速路、沪宜公路等加快主体工程建设;S26入城段、S7、嘉闵高架南二段等力争年内开工。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