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乘京津冀一体化“快车”拓展旅游市场

2015年11月11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玮高红超

  “内蒙古旅游万里巡回展活动首站选择石家庄的意义就是,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里内蒙古要‘发声’,特别是在旅游这条战线上要连接到一起,打开首都经济圈旅游市场。”内蒙古旅游局局长魏国楠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11日,“走遍中国”——内蒙古旅游万里巡回展首站石家庄活动圆满落幕。两天时间内,内蒙古旅游局将内蒙古旅游资源和文化用图片、影像、现场路演等方式向游客展示。

  “走遍中国”——内蒙古旅游万里巡回展将历时39天,历经10个城市,做10场推介活动、10场路演活动,贯穿中国南北重要省会城市,不仅对客源目标市场加强推介还将开拓中外潜在客源市场。此次活动是目前中国推介活动中规模最大,跨度时间最长,行走路线最远的巡展活动。

  “艳丽的服饰、悠扬的马头琴、洒脱的安代舞,仿佛真的把我们带到了内蒙古大草原上,如果将内蒙古旅游线路划分到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中,不论是当地人还是过站的中外游客,都可以以最便捷的方式看到最美大草原、体验到最淳朴的牧民生活了。”从北京来石家庄出差的刘先生正好路过路演现场,吸引他驻足观赏。

  魏国楠介绍道,对于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来说,内蒙古和山西省是离不开的,走什么线路是由游客决定的,并不是由行政区界划分的,所以,内蒙古与北京、天津、河北的旅游部门在商榷,如何在京津冀的路书编制中把景区的路线延伸到内蒙古。

  “首先,我们想通过‘巡回展’这样一个方式,把内蒙古和河北的旅游连接到一起,为洽谈深度合作搭建平台,两地将协作打造共同的旅游产品来共同宣传,坐实双方的旅游合作,逐步打开首都经济圈的旅游市场。”魏国楠如是说。

  石家庄市旅游局副局长刘庆卫表示,河北与内蒙古山水相连、人脉相通。近几年,各城市间互相走动做旅游推介和合作,部分城市和内蒙古赤峰、乌兰察布、锡林郭勒的旅游线路组合而成。河北旅游说的比较多的是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京津冀的协作是以北京、天津、石家庄这三个城市来具体体现的。内蒙古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东西部差异性极大的旅游风光定将成为京津冀一体化旅游战略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样大型的活动,必定为推动内蒙古深入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战略起到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