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7个项目今年或通车 洞株公路月底望完工

2015年11月11日 14:48   来源:红网   

  长沙市公路治超工作讲评暨干线公路建设调度会今日召开

  今日下午,记者从长沙市公路治超工作讲评暨干线公路建设调度会上了解到,长沙今年拟通车项目18个,其中已开工17个,6个项目提前完成了通车目标,11个项目进入了路面施工的后期、通车在即,1个项目目前未开工。

  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明理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个区县(市)政府及湘江新区管委会、市城管局等代表分别就治超工作和干线公路建设发言。

  长沙今年排进计划的干线公路项目有38个(含坪塘大道、岳望高速茶亭段),其中拟通车18个项目(225km),已开工17个(215km),累计完成投资48.96亿元,占总投资的77%,6个项目提前完成了通车目标,11个项目进入了路面施工的后期、通车在即,其中长沙县G107青山铺—南粉墙1个项目未开工;拟新开工项目20个(202km),已开工12个,开工率60%,8个未开工项目中5个已进入设计批复阶段。

  长株潭城际干道取得了重大进展,其中,洞株公路路面已施工5-6公里,预计11月底通车;坪塘大道项目路基已经全部完成,即将进行基层施工,预计12月底通车;芙蓉大道里程最长、工期最短、拆迁最多、施工组织最难,但也有望年底通车。

  公路治超方面,长沙公路治超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以来,长沙检测55964台次车辆,525台次超限超载车辆被查处,3602吨货物被卸载,32台改拼装车辆被强制恢复,96家货运源头企业被良好管控。在湖南省第二次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率测评中,长沙超限超载率降低了1个百分点。全市国省干线公路超限率基本控制在1%以下,并初步形成了非法超限超载市域内“源头不敢超、路途不敢跑、外头不敢来”的可控局面。

  张迎春要求,要坚持全年拟通车“两百公里”,年内拟新开工“两百公里”年度目标不动摇,保持项目推进势头不停歇,在项目前期工作上精准发力,在确保建设资金上想方设法。充分发挥监理及质量安全监督机构的职能,充分挖掘现代科技和先进工程机械的潜力,充分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同时,治超工作要继续保持路面治超高压态势,坚持以市、区城管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和交叉的方式,对上路运输的超载车辆从严治理、严管重罚。加强与其他单位之间的密切配合,增强部门联动,互相协作。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