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货品开始在新疆集中销售

2015年11月12日 14:08   来源:天山网   佚名

  11月11日,天津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项目处,顾客在看一辆标价980万的奔驰车。

  在天津自贸区进口商品直营中心,顾客正在挑选进口红酒。

  天津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项目落户五家渠青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销售宝马、奔驰、丰田等多个高端品牌进口汽车时,率先打造天津自贸区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在这里可以买到世界各地的进口红酒以及生活消费品,还比本地市场价格便宜。

  11月11日,来自天津自贸区的货品,开始在新疆集中销售。

  当日,天津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项目落户五家渠青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后,新疆人可以用低于本地市场10%左右的优惠价格买到进口汽车。

  所谓“平行进口汽车”,是指从除总经销商以外的其他进口商从国外进口的汽车,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平行”,此类汽车一般市场售价较低。目前,中国四个自贸区累计认定的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企业数量已达78家,其中天津35家。

  当日,开业的新疆试点项目建筑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丰田霸道、奥迪R8、宝马X5……多个车型近200辆进口整车亮相,这些进口车全部从天津港进口再运到新疆,价格与天津港一样。

  这些进口车最便宜的在30多万元,最贵的近千万元。其中奔驰G63重磅型6×6皮卡是价格最高的一款车,标价980万元。

  新疆试点项目还在五家渠青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置了天津自贸区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在这里,新疆人可以买到便宜的世界各地进口红酒以及生活消费品。

  当日,市民马雨在直营中心买了日本花王牌进口超薄日用卫生巾组合三包,只用了100元。马雨说,她在网上查到的价格都要130元,还不算运费。

  该项目投资方的天津滨海国际汽车城是天津最大的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平台。汽车城董事长同世平介绍,其平行进口汽车业务布局西部首选新疆的原因是:新疆已经获批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两个整车进口口岸,具备从欧洲、中东等地区进口汽车的条件。此外,新疆还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对于深耕“一带一路”市场具有推动作用。

  据介绍,该试点项目还搭建了售后服务平台,改善了平行进口车在售后上的缺陷;新疆当地经销商还能通过这个平台实现海外采购,还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把汽车电商注入实际业务,方便百姓网上购车。平台运营后,预计3年可实现年营业额60亿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